院校新闻+

院校新闻

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举行“与光同向,与法同行”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3-12-08

为迎接国家宪法日的到来,深入学习贯彻宪法精神,加强学校全体师生法治精神建设,12月4日上午7点,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与光同向,与法同行”升旗仪式于北校区秋实广场举行。参加本次升旗仪式的有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彭文忠、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敬童、团委书记曾海以及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2023级北校区全体大一新生。

78474

清晨六点二十分,晨光熹微,参与人员便已全部到齐。在严肃庄重的升旗仪式后,彭文忠书记指出:“宪法很薄,也很厚。它是我们法制社会的根本与支点,更是照亮我们中国公民、照亮这个崭新时代的曙光。站在国旗下,在全国法制宣传日到来之际,作为湖工商学子、新时代青年,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共同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让学法、用法的精神在湖工商校园中蔚然成风!让我们共同努力,弘扬宪法精神,与光同向,与法同行!”随后,学生代表熊彩云同学进行国旗下讲话,表态积极响应号召,做新时代守法好青年。朝阳初现,全体师生齐唱《湖南工商大学校歌》,升旗仪式至此圆满结束。

78475

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与光同向,让文明之花竞相开放;与法同行,让社会和平之树常青本次活动有助于深化湖工商学子对宪法与习近平法治思想重要性的理解,提高了湖工商学子的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对落实全民守法、培养新时代法治新人有重要意义。

(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 邓婉任/文 谢嘉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