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新闻+

院校新闻

“走进汉字之美”汉字创意艺术展在我校开幕

发布时间:2023-09-18

为赓续中华文脉,激活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意表达,展现汉字的独特魅力,9月17日午,“走进汉字之美”汉字创意艺术展在我校楚枫书院开幕。该展由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湖南省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联合办;从917日持续至924日,拟先后在南北校区展出。

74383

本次展览“走进汉字之美”为主题,共展出百余件记录汉字艺术发展历程和精神内涵的历史物件和文创产品,多层次反映汉字独创性传承和推广的创新成果。富有创意的书法佳作、设计独特的“百家姓壶”卷轴充分体现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的有机融合,形象生动的汉字知识科普、切实可感的活字印刷互动体验,无一不让观展者流连忘返,深刻领悟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创新性。

74387

我校副校长、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张玲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她指出,这不仅是一次校园内的文化盛事,更是面向社会的文化宣传。汉字是中华民族最具代表性的文化标识,本次展览我们积极响应国家的语言文字政策,以汉字为媒介,以“创”为主题,展示汉字艺术及其文化丰富多元的创意表达,希望通过激活传统文化的创新性传播,展示汉字之美,激发广大青年学子和社会公众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以及对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发展的自觉,增强文化自信和文化创新力。

74381

本次汉字创意艺术展,是我校“人文之光活动季”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校第26届全国“推普周”系列活动之一。这次活动的举办,是近年来学校坚持守正创新,增强文化自信、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抓手,大力开展“人文工商”建设,积极推进科技与人文艺术的学科交叉融合,培养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之一。(文 刘嘉一 图 李好 


74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