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新闻+

院校新闻

易棉阳副校长到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1

615日下午,易棉阳副校长一行到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调研科研高质量发展情况,颜建军处长、陈妍副处长等科研处人员陪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研干事以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在经管楼1805会议室召开,由颜建军处长主持。

会上,分管科研工作的杨艺副院长对学院科研工作、团队建设情况、kpi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学院党委书记彭文忠首先感谢了易校长及科研处对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补充介绍了学院省级及以上科研奖项、科研平台的申报情况,并表示院领导班子已全面梳理了学院科研工作所面临的困境,也将以新学院的成立为契机,出台系列举措,整合各方资源,切实贯彻院士书记常常强调的“开局即加速、起步就起势”的工作精神,扎实推进学院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是以信息技术与人文交叉的为特色的学院,与会教师表示希望可以加强院系青年教师之间的合作交流,实现学科交叉,希望学校可以给予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颜建军处长对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学院在大项目、大平台、大团队、省级及以上奖项寻求突破,在kpi方面补短板,继续扎实做好科研工作,同时领导班子要着重思考具备数字技术背景的师资与具备人文科学背景的师资如何发挥双方优势,通过开展交叉研究来产出凸显学院交叉特色的系列高水平成果。

易棉阳副校长对学院科研工作取得的前期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科研压力也予以充分理解,对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他指出,学院发展既要谋当下、也要谋长远,2022年已过半,要力争在7月初kpi部分指标的完成率过半,1-2项指标完成率百分之百,要瞄准经费进账这个短板,要全力发动广大教职工,采取切实可行的举措推进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科学谋划、统筹布局、狠抓落实,积极探索如何发挥数字技术优势来提升人文专业竞争力的路径。他希望,学院要充分整合教学和科研资源,要以文化为厚重、以历史为底蕴,在此基础上,突出传播性,使学院在数字技术与人文科学的交叉融合中焕发新气象、实现新突破、产出大成果,为学校的申博工作贡献更大的力量。

本次易棉阳副校长一行来学院调研指导,为我院更好地推进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 边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