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我院开展2023级研究生专业学习与学术道德教育

发布时间:2023-09-21

9月19日下午3点,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在湘江楼A1815会议室开展2023级研究生专业学习与学术道德教育主题活动,副院长杨艺副教授担任课程主讲人。

杨艺博士首先向同学们解读各学科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条件,勉励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就投身学术研究,随后指导同学们使用新型科研技术手段,严守学术道德,不造假,不抄袭,不剽窃,脚踏实地做科研。

杨艺博士讲解了学术社交网络,分析期刊论文的构成要素,重点介绍了北大核心、CSSCI、CSCD、SCI和SSCI等中、英文期刊的评价体系和投稿要求,提醒同学增强甑别和筛查学术信息的能力,了解本专业前沿动态,鼓励同学们积极撰写学术论文,投稿时谨防上当受骗。最后,杨艺老师还分享了数据采集器的使用方法,启发同学们主动开展跨学科交流合作,努力增强“新文科”的科技内蕴。(杨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