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数文学院开展研究生新生文明素养和学业生涯规划教育

发布时间:2023-09-19

9月18日上午,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在湘江楼A1815会议室开展2023级研究生文明素养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敬童、副院长王佩良、班主任徐守宝出席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敬童作题为“当代研究生应当具备的文明素养”的讲座。他从新时代研究生加强文明素养的必要性、现状、困难以及举措等方面进行讲解,娓娓而谈,并要求每位学生在研究生阶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并希望同学们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都能成为一名爱校、爱院、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研究生。

王佩良教授作“研究生学业生涯规划”教育,他从PLAN即“排、列、安、拟”的内涵解读开始,阐述了研究生学业生涯规划的背景、意义、内涵,指出规划应系统全面,深入浅出,要求同学们放眼全球,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结合相关情况,深入思考,科学规划自己的学业生涯,提高效率,快速成才。

同学们听了讲座,感触颇深,获益良多,纷纷表示将这次主题教育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讲文明、有素养、有情怀、有作为的新时代湖工商人。(盛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