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举办2023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0

2023年7月14日上午,湖南工商大学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以线上方式举办第二期夏令营,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一百余位优秀大学生入营开展研学活动。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彭文忠教授主持开营仪式,执行院长任剑教授致欢迎辞,简要介绍学院概况、办学特色、专业优势、人才质量及就业去向;分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王佩良教授对本次夏令营的活动内容作了具体介绍。

开营仪式结束后,两个学位点举行分会场活动。彭文忠教授、王佩良教授分别介绍中国语言文学学硕点、新闻与传播专硕点的总体建设情况、师资队伍水平、教学科研育人成果;潘建、李芊、贺琛、毛星亮、刘娟、黄璐、等教授博士分别介绍学位点的研究领域、课程体系、特色亮点;著名学者刘泽民、行业导师聂范新分别作题为《审美与科学的分界》、《新闻传播业发展动态与人才需求》的精彩报告;考入暨南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的姚乐旗同学、留校任教的郭靖娴同学作为学位点优秀毕业生代表分享读研的经历以及成功的经验;导师们与学员们在线上交流,逐一答疑解惑。

此次夏令营内容丰富,学员们积极参与交流,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开阔了学术视野。此次夏令营对学位点现有学科优势、科研实力、人才培养能力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有助于广大考生进一步地了解了学校和学位点;有效提高青年学生的学习热情和研究兴趣,从而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前来报考。

7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