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我院研究生学术沙龙暨科研创新项目结项汇报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4-19

4月18日下午,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与传播硕士研究生学术沙龙暨科研创新项目结项汇报会在一教学楼B209顺利开展。我院2020级、2021级创新项目结项学生代表分享经验,学位点导师代表唐朝晖教授、贺琛副教授出席活动,并对学生代表的经验分享作了精彩点评,2022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会学习。

63212

本学期,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共有7名硕士研究生申请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结项。课题结项主持人结合PPT依次汇报自己的项目完成情况及研究成果,并进行经验分享。文艺学专业舒洲分享了论文阅读心得及课题项目的报账流程;中国古代文学专业张玉潮介绍了古籍文献检索、阅读及文献综述写作;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王鹏程总结了论文写作、项目结项工作的经验,深入浅出;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姚乐旗汇报了课题项目选题经验及论文写作方法;新闻与传播专业赵颖分享了论文写作的思维,提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器,使用新的研究和表述工具有助于数据的高效直观展现。汇报会学术氛围浓厚,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受益颇深。

63213

 

学位点导师代表唐朝晖教授、贺琛副教授对学生分享的内容进行点评,强调研究生需重视信息技术使用,将数字思维融入学习与研究活动,鼓励硕士研究生不断提高自身创新与学术科研能力,积极申请各级各类科研创新实践项目,多出高水平的创新成果。

本次活动拓宽了硕士研究生的科研视野,有助于提高研究生申报并主持科研项目的创新意识、素养与能力,对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产生积极作用。(图文/张珍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