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点校外导师聂范新前来讲学

发布时间:2022-10-12

我院师生喜迎二十大,为了开阔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切实加强行业导师对研究生的指导,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2022年10月11日上午,在湖南工商大学南校区乐知楼F301,我院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点校外导师聂范新作题为《数字时代的文艺传播创新》的讲座。广告学系主任文新华教授以及新闻与传播、中国语言文学两个硕士点研究生参与听讲。副院长王佩良教授主持讲座活动。

30674

聂教授结合大量国内外生动案例,从三个方面抽丝剥茧,娓娓而谈。一是数字时代数字技术赋能于文化消费,文化由社会全体成员共创共享,文化的普惠属性得到极大加强。二是数字时代新媒介层出不穷,媒体大融合,信息传播和接受方式发生巨变。三是数字时代文艺传播出现草根化、碎片化、扁平化、无中心化、无边界化、去历史化、去意识形态化、泛娱乐化、过度商业化等倾向,许多问题值得深入研究。聂教授讲学视野开阔,立意高远,理论联系实践,深入浅出,内涵丰富,言简意赅,师生深受启发。

30675

聂范新是长沙市岳麓区福南好工作室创始人,曾旅居新西兰、澳大利亚多年。主要从事品牌传播、涉外法律、舆情分析与研判、英汉翻译等领域的研究与实践,兼任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校外导师以及湖南工业大学法学院客座教授。他于2021年7月受聘为我院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点校外导师。

(文图/王佩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