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理想信念与文明素养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26

925日晚上7时,至诚楼B410教室,班主任徐守宝组织2022级研究生举行“理想信念”、“文明素养”专题教育。

学院党委书记彭文忠教授主讲“理想信念与价值观”专题。她结合大量生动案例,解读了人生理想与信念的意义、价值、内涵及其实现的长期性、艰巨性和曲折性,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她要求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立大志,许大愿,作顶天立地的大学问,将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争当勇挑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敬童副教授主讲“文明素养与行为养成”专题。他从思想素质、道德素质、政治素养、人格素养、心理素养五个方面讲解了当代研究生应具备的文明素养,阐释了校徽、校训、校歌、校风的丰富内涵,敦促同学们在平时加强文明礼仪与思想品德的修养,争当最美湖工商文明行为的引领者和践行者。青年有素养,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通过专题教育,同学们获益良多,明白了做人的道理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坚定了求学成才的理想与信念,为潜心研究、努力拼搏作好了充分的思想与心理准备,能量满满。曹思瑶

30631

30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