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数文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09-22

9月20日下午,我院在经管大楼B518举行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湖南工商大学副校长张玲教授、学院党委书记彭文忠教授、执行院长任剑教授、全体导师及新生与会。副院长王佩良教授主持活动,介绍了学位点导师的研究方向、特色与成就。 

学院党委书记彭文忠致辞,对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寄予殷切期望。她强调,学院顺应时代潮流,实施“新工科+新商科+新文科”与理科融合发展战略,开拓创新,蒸蒸日上,要求同学们怀抱理想,坚定信念,努力拼搏,奋发有为,勇于成才。 

贺琛作为导师代表发言,详细介绍硕士点建设情况,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学校生活,积极开展研究工作。 

张玲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她强调,数文学院硕士生培养具有交叉性、创新性、战略性的特色与优势,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与文学、新闻、广告等传统学科紧密结合非常有前途。她希望同学们突破学科瓶颈,打破专业局限,勤于钻研,勇于探索,快速成长为创新型、复合型、卓越数媒人才。

30614

 

任剑院长开展“专业学习与学术道德”专题教育。他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鼓励同学们积极开展学术研究,争创高水平研究成果。他结合警示案例,教育新生严格遵守学术道德规范,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结交好朋友,锻炼好身体,做顶天立地的好学问,将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 

30615

 

新生代表朱珊作了表态发言。开学典礼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标志着研究生学习生涯的新起点,活动简短而隆重,内容丰富,效果很好,为下一步师生双向互选作好准备。

(文/李晓岚  图/文馨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