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我院举行研究生新生入学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19

引导研究生适应学校生活,9月18日晚上,日新楼C508教室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举行入学专题教育。

29420


研究生干事何泓彦带领新生认真学习《湖南工商大学研究生手册》,介绍学校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相关举措以及培养管理制度,如课程学习要求、中期考核环节、学位论文质量要求、学位授予条件、奖助项目。他全面讲解研究生培养流程,建议同学们尽作好学业规划,潜心学术研究,做顶天立地的学问,争取学有所成,研有所获

29421


班主任徐守宝从疫情防控、日常安全管理、网络安全、诈骗防范等方面作详细讲解。针对疫情防控,提醒同学们遵守学校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对离省、离长和离校外出活动的申请流程进行说明。关于网络安全和电信诈骗,老师结合大量生动案例,要求同学们提高警惕,谨慎网络交友、刷单、购物,谨防网络骗局。他对公寓安全课堂考勤、校规校纪、文明素养等方面作了强调。

29422


学院副院长王佩良教授结合大量图片,介绍学校的发展历程,解读校风校训,介绍近年来在学校党委书记陈晓红院士引领下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详细讲解了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的发展历程、研究生教育、优秀导师、知名校友,希望同学们敢为人先,锐意进取,潜心研究,交叉融合,做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又红又专的优秀人才,勇当数字媒体时代弄潮儿。

本次专题教育活动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师生互动,形式生动,效果很好。同学们增强了对湖工商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激发爱党爱国爱校爱院的情怀开展学习和科研活动作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徐守宝,图/朱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