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届湖南省现当代文学研究会学术评奖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3-01-03

2022年12月31日,“跨学科视野下的湖南现当代文学”学术研讨会暨首届湖南省现当代文学研究会学术评奖会在我校举行,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彭文忠教授主持会议会议由湖南省现当代文学研究会主办,湖南工商大学承办,来自全省10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湖南师大文学院院长肖百容教授,一级作家、中南大学文新学院阎真教授,湖南大学文学院院长罗宗宇教授,湖南理工学院文学院党委书记杨厚均教授,湖南工业大学文新学院院长郑坚教授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彭文忠教授先后在会上作主题发言。

为总结湖南省现当代文学研究界2020-2021年期间的学术研究成绩,嘉奖优秀学术成果,本次会议还评选出第一届湖南省现当代文学研究会优秀科研成果。其中,肖百容、张宁在《中国社会科学》2021年第6期发表的论文《抗日根据地旧体诗词创作与中国形象塑造》获得特等奖,杨虹、任东华、蔡颂等10位学者的著述获得一等奖,陈伟华、雷霖、傅建安等15位学者的著述获得二等奖。湖南师范大学赵树勤教授、中南大学阎真教授获得学会特别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