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校企合作建设办公室简介

发布时间:2022-10-12

为推进校企合作和产学研协同创新,学院专门成立了校企合作建设办公室,由徐守宝老师兼任副主任,由王佩良副院长分管业务。

校企合作建设办按照学校“新文科+新工科+新商科”与理科交叉融合发展战略,顺应数字时代对高素质创新型数字传媒人才的需求,依托湘江实验室、数据智能与智慧社会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湖南省大数据技术与管理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基地、长沙市人工智能社会实验室以及元宇宙研究院、科技与人文艺术创新研究院、中央财政资助项目现代传媒与办公模拟实验室、融媒体采编播实验室、元宇宙实验室等一系列平台,积极与政府、企事业单位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先后建有“传媒与文化创意”湖南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湖南省现代传媒复合型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全媒体传播校企合作省级创新创业教育基地、湘潭晓霞山文艺村省级优秀实习基地,与芒果TV、湖南日报社、红网新媒体集团、长沙晚报社、长沙广电集团、腾讯科技、万兴科技、力合科技、顺丰科技、广州凡拓数字、腾琨信息科技、长沙英格卡等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互动,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实习实践、创业就业机会,也为教师能力提升和服务社会创造优越条件。

校企合作的形式:校企合作育人平台、 “双师型”教师建设平台、校企科研合作及成果转化平台、大学生创业实践平台等。

校企合作的内容:召开校企合作交流专题研讨, 组织校企合作互动互访活动,开展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共同申报建设省部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平台,开展相关咨询服务活动。

联系人:徐守宝。

电话:15773115774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岳麓大道569号湖南工商大学经管大楼18楼18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