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上好入党第一课,砥砺奋进新征程——数文学院组织53期入党积极分子院内培训

发布时间:2022-10-17

10月11日下午,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第53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院内培训。

活动伊始,本科生党支部干事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于畅园进行院内培训开场仪式,确立本次实践学习主要安排及培训目的。入党积极分子们认真捡拾畅园杂物、清理路面,培养公共卫生意识,形成我带头我奉献,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校园文明新风尚。

33343

随后,入党积极分子们一同前往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先后参观“反对腐败,全球‘廉’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湖湘廉韵”、“湖南省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四个主题展厅,了解党内廉洁官员勤政为民、廉洁奉公的先进事迹,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的历史沿革。

33344

参观学习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们于一办公楼430进行理论教学。先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陈晓红院士在 2022 年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并一同观看电影《狙击手》,通过影片了解党史,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将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33345

 

此次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到了党的性质、纲领、宗旨、指导思想、组织原则和纪律,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了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并更加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