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2022级数字媒体与人工智(院士卓越班)专业思想教育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10

10月6日19时,数字媒体与人工智能(院士卓越班)专业思想教育及导师见面会于南校区日新楼C405教室召开,参与这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敬童老师、詹敏老师、刘耀老师、杨艺老师、黄梅荣老师、朱理婧老师以及智媒体2201、2202班全体学生。

会议开始,王敬童书记向全体同学表示亲切的问候和关心,并给予同学们殷切的希望与教导。书记指出,虽然现在的大学生活相比高中更加自由,但更需要同学们自律地生活,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充分利用好学校优质资源,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添更多精彩。

詹敏老师介绍了数字媒体与人工智能专业的情况和它广泛的就业前景,詹老师指出本专业实行“主专业(人工智能)+微专业(数字媒体)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智媒体专业的研究方向,明白大环境下同学们的责任与使命,“不仅仅是为自己学习,更是为了社会进步和国家发展。”

接下来各位导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学习与生活经验,并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与期望。学生的本职就是学习,与此同时,也要好好锻炼身体,才能在学习的道路上行稳致远。导师提出希望同学们多多与他们交流想法的期望,不论学习还是生活的困惑与迷茫,他们都将给予同学们宝贵建议与前进方向。

大会上导师们鼓励同学们多多尝试,去探索各种未知的领域,不断学习,丰富自己的生活,过好充实的每一天,同时呼吁同学们勇于创新,敢于挑战,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台下不少同学跃跃欲试,对比赛充满憧憬。导师们的介绍十分有趣,激发了大家对于数字媒体与人工智能专业的兴趣,也更加深刻认识自己所学的专业。

会议最后,詹敏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湖南工商大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新实验室,以及我校优秀的研究成果,最后提出了三点要求:素质要求、知识要求、文化要求,充分激发了同学们对于人工智能领域的热情。经过此次会议,同学们收益匪浅,朝着更加“卓越”前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智媒体2201 徐怀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