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2022级大数据管理与元宇(院士卓越班)专业思想教育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10

10月6日晚,大数据管理与元宇宙(院士卓越班)专业思想教育及学业导师见面会于南校区至诚楼B406教室召开,参与见面会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敬童老师、熊超老师、尚荪培老师、熊天虹老师、李宜信老师以及元宇宙2201、2202班全体学生,此次介绍会是元宇宙专业全体新生规划大学生活的第一堂课,对他们未来的专业学习有着拨云见日的重要意义。

会议刚开始,党委副书记王敬童老师给予了专业学生殷切的关怀与希冀。王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里过上有意义的生活,从书记充满期待的话语中,学生们得到了鼓励,也汲取到了力量。同时王书记指出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对于大数据管理和元宇宙专业的新生来说,此次会议无疑为他们现在的大学生活和职业规划指明了方向。

会议紧接着由熊天虹老师进行专业思想教育。熊天虹老师介绍了本专业的有关情况。他也说明了本专业的强大师资力量——由学校党委书记陈晓红院士所引领的”领军人才+学科带头人+青年骨干“的深度融合模式对我院发展和学生进步意义重大。在听了熊天虹老师满腔热忱的专业教育后,元宇宙的学生们不仅了解了本专业的基本情况,并且对学院的科研和师资力量充满骄傲,对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也有了新期待和新希望。在熊天虹老师的眼里,仿佛能看到多年后,学生们凭借“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的闯劲所创造的中国新领域盛世,“来日方长,让我们共同进步加油”,这也是学院老师对学生们求学路上的最大的期盼与关切。

接下来是导师见面会。导师们陆续介绍自己,和大家畅谈大学的生活经验,并表达出来自内心对同学们的期许。在导师见面的第一堂课,同学们明白了大学应该是砥砺前行、不忘初心之学府,也应当是精益求精、自强不息之圣地,而作为大学生当应有开阔之眼界,宽广之胸襟。导师们的介绍生动有趣而不失意义内涵,同学们都非常期待与导师们正式的交流和沟通。

在最后,王敬童书记和熊天虹老师对同学们的学习习惯、学习态度和大学规划提出了几点要求,作为卓越班的同学,更应“严以律己、勤于学习”,用更高的要求规诫自我。现场的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王书记和学院老师对他们那份期冀和关怀,在往后的求学路上,同学们表示当不负老师期许,会破浪乘风、砥志研思,让自己获得更多成长!

 

(元宇宙2201 邓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