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2022级新传类专业思想教育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03

9月28日19时,新传类专业思想教育讲座于北校区笃行楼512教室召开,参与讲座的有新闻学专业康化夷老师、胡敏老师,广告学专业文新华老师、陈杏娟老师以及新传2201班和新传2202班的全体学生。

首先,新闻系主任胡敏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新闻学的专业概况,并将新闻看成是一种力量,做新闻要自觉地将社会的使命和责任扛在自己肩上,同时告诉同学们做新闻需要具有海纳百川的胸怀,并指出实践是发展潜力的最重要的途径,并鼓励同学们多多实践,多多锻炼。

接着,康化夷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我校新闻学的专业课程及优秀的授课教师,以作品合集的形式展示了我校新传优秀学子的风采,让同学们倍感向往,给予同学们极大的鼓励。

广告学专业教育由陈杏娟老师的介绍展开。陈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广告学优质的教师团队,随后,她介绍了广告学优秀毕业生及参赛获奖情况,充分展示了我校广告学专业的办学优势与实践优势。她还提到同学们应提高创意力,策略力,洞察力等各方面能力的培养,学生的出路是专业唯一的出路。陈老师的话引起了学生的共鸣,台下掌声雷鸣。

最后,广告系主任文新华老师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同学们耐心地答疑解惑,并对广告学专业的学习及就业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

经过此次专业教育讲座,相信所有的同学都对自己未来四年所要学习的专业有了一定的认知,也对未来有了更加坚定的选择与信心。从同学们的神情不难看出他们对自己所选的专业充满了热情与期望,祝每一位新传学子都能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闪闪发光!

 

(新传2201 卓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