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2022级中文专业思想教育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03

9月28日晚上,院在笃行楼110教室召开了“202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思想教育”讲座,出席本次讲座有学院中文系主任彭姣娟老师和刘湘香老师同时也邀请了中文系的优秀教师和中文2201、中文2201全体同学交流互动。

讲座伊始,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中文系宣讲视频。通过视频,同学们对中文系优秀的教师团队和学校目标明确的政策规划有了一定的了解,也有了更清晰的未来发展方向。

紧接着,彭姣娟老师向同学们全方位介绍了学校最新制定的“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此次方案以“以文为本,跨界融合”为原则,按照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的方法,来培养社会各领域所需的人才。通过彭姣娟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之后刘湘香老师就汉语言文学的就业形势进行全面分析,刘湘香老师主要从考研、就业行业分布两个大方向来讲述,并一一解释了当下中文专业应届毕业生关心的重点问题。这个环节不仅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未来发展前景,也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供了方向指引和前进导向。

在讲座的末尾,马馨玉学姐为我们介绍了她自己入学以来一路琢磨出的学习方法,以供同学们借鉴与参考。最后,马馨玉学姐借莫言先生“不要被大风吹倒”的话语来劝勉同学们努力学习,拼搏奋斗。学姐作为同龄人的经验分享让同学们产生共鸣,并从中汲取到前行的动力。

在本次讲座中,老师们认真负责,同学们热情高涨,现场学习氛围浓厚。中文系是一个整体,是由每个认真勤恳的中文学子和优秀负责的教师组成的大家庭。这次讲座向大家展示了湖工商中文系师生的独特情怀和人文温度,也为大家提供了并肩同行的内驱动力。本次讲座圆满落下帷幕,新征程也已经开始,期待大家共同努力,为中文系再添华彩!

 

(中文2201 朱雨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