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新学院联合新东方升学就业指导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12

文新快讯|文新学院联合新东方升学就业指导讲座顺利举办

38日,来自新东方的数位指导老师就考研与就业的问题在我院开展了一次特别讲座,主讲老师为梁茂林老师。讲座从总体上来讲分为三个大的板块,不仅有针对考研、当前就业局势的分析,解决问题的措施和方案,还有指导规划老师对于同学们问题的集中解答。



讲座主要聚焦于考研和就业问题,其核心是英语方面的发展与规划。首先,老师客观分析了当今考研的局势:快速增长的考研人数使得考研的竞争压力加剧。而从我院视角出发,文学历史类的科目、形而上的学科想要拉开分数差距是十分困难的,需要我们付出更多的努力。因此,我们就可以考虑从平均水平相对薄弱的英语学科入手,付出的时间和精力成本相对较低,成绩方面的提升也较为显著。



学习英语时,老师们的讲解大多都会从单词和语法入手,但是本次讲座使用了更为详细和精准的表述方式。


详细在于将考研语法精细化,我们所能看到的语法关键训练点就足足有十二点,那么可想而知,作为学员的学生能见到的只会更多更细致。而精准在于将考研单词重点以放大集中的方式呈现。


除此之外,老师针对单词的使用态度、高频考察含义方面还有专项化的训练体系,能够拓宽学生们的理解方向,给予我们莫大的启迪。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科学的培训方案对于学员成绩的作用是非常显著的。经过以上教学后,学员便可能在考研的测试中拿到让自己满意、让别人羡慕的分数。




另外,老师还在学员升学和就业规划方面给出了宝贵的参考意见。在考研学院的选择方面,老师会为你提供所选院校在适度难度等方面的预测;而在就业规划方面也会给你更多的选择,而成绩优秀的学员将有机会在未来到新东方任职成为指导老师。


相信聆听过老师们宝贵的指导意见后,同学们未来会感谢它在自己升学就业方面起到的作用,亦感谢它让自己收获了更加瑰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