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我校工会荣获湖南省“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发布时间:2022-02-01

近日,根据湖南省总工会《关于命名湖南省模范职工之家、湖南省模范职工小家的决定》(湘工发【2020】24号文件精神),我校工会获评湖南省总工会“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模范职工之家”评选,是湖南省总工会对基层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重要指示精神的一次全面工作检验,是弘扬先进,树立典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不断增强工会组织活力,切实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全面履行工会各项职能,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的重要举措。

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从组织上、制度上、经费上为建家提供有力的保障。校工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作为,用心用情,强基础、强素质、强作为,团结全体教职工会员围绕学校“三升”“双一流”建设,积极开展建家活动,切实履行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的职能,把竭诚为职工服务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巩固获得的湖南省教育工会“模范教职工之家”建家成果。全校教职工会员积极参与,共同努力,创建活动深入人心。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校工会反应迅速,积极贯彻上级的政策部署,充分发挥工会团结职工群众共克时艰,助推复工复产、繁荣市场的积极作用,高效投入疫情防控慰问一线工作,动员广大教职工会员把爱国之情和抗疫决心转化为积极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实现了建设“规范、和谐、平安、温暖、创新”的“五型”职工之家的创建目标。(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