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与学位管理

我院成功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0

20227月18日,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上午9时,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前沿交叉学院、微电子与物理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在经管大楼1511举行开营仪式。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执行院长任剑教授主持开营活动,中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刘咏梅教授作精彩讲座,分享了数字经济时代的智能制造与智慧营销的研究动态。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晓红院士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她介绍,学校主动顺应数字经济时代发展趋势,求新求变,实现跨越式发展,教学、科研、校园建设成绩斐然,声名远播;她热情欢迎广大优秀学子报考湖南工商大学。

28743

28744

 

上午10时半,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师生在经管大楼1815举行分会场活动。中国语言文学学术硕士学位点负责人彭文忠教授以及唐朝晖教授、潘建教授、谢志远博士等导师先后作主题演讲,从不同角度介绍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文艺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等学科方向的研究进展、学科特色和人才培养亮点。任剑院长作小结发言,介绍学院在陈晓红院士书记引领下,新起点,新气象,秉承“新工科+新商科+新文科”与理科融合发展理念坚持走质量优先、特色立院、交叉融合、跨界整合的道路,紧扣数字经济时代人才需求,充分发挥技术创新与内容创作交叉融合优势,努力建设产学研大平台,欢迎有志青年踊跃报考我院,早日成长为服务于文化强国、科技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的栋梁之才

28747

 

下午2:303:10,学员们兴致勃勃地参观学院的元宇宙实验室和融媒体实验室,体验智能媒体处理、MR混合现实等各种高科技项目

28748

 

3:105:30,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学位点的贺琛博士、李芊博士、文新华主任、詹敏博士等导师相继介绍融合新闻传播传媒管理与产业政策品牌传播大数据与智慧传播等方向的特色和亮点,结合大量实例与视频,展示我院硕士研究生培养特色、教学团队、课程体系、实践教学等情况,信息量大,精彩纷呈。

28749  

本次夏令营共有158名省内外优秀学子参与。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校外学员分别以线下线上形式参与。在互动环节,学员踊跃提问,导师热情指导,答疑解惑,耐心细致。姚乐旗、谢欣等在读研究生分享自己读研以来的成长感悟与丰硕成果。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学员们受益匪浅充分了解我校优越的教学条件、良好的研究平台,知晓我院学位点的师资力量、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成效,见识了导师们的学识、情怀与风采,进一步激发从事科研的兴趣与动力,增强报考我院的决心和信念。学院副院长王佩良教授主持夏令营活动,在总结发言中希望学员们认真备考,以第一志愿报考我院,有志者事竟成,预祝他们考研顺利。

(图文/王佩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