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与学位管理

湖南工商大学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2022年暑期夏令营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01

为促进与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搭建学生与研究生导师之间的互动平台,增进青年学子对我院学科、学位点建设及研究生培养情况的了解,湖南工商大学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拟定于2022年暑假期间开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一、学院、学位点简介

(一)学院简介

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是湖南工商大学面向信息技术与人文科学交叉领域、充分体现学校“新工科+新商科+新文科”与理科融合发展理念的二级学院,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基础科学中心主任、湘江实验室主任、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晓红教授担任名誉院长。

学院发挥院士引领作用,坚持走质量立身、特色立院,跨界对话,工、文、商结合的道路,开展数字传媒与人文科学跨界研究,充分发挥数字技术创新与数字内容创作交叉融合发展的优势,致力于创新型、创业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努力建设产学研大平台,更好服务于文化强国、科技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

(二)学位点简介

1.中国语言文学

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基础扎实,学术积淀深厚,先后获批为湖南工商大学“十二五”“十三五”重点学科;2009年开始与湖南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2018年获得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在“文学与商业文化研究”“文艺传播与文化产业研究”“古典诗文研究”“英美女性主义文学批评”等方面形成了一定的研究优势与特色。学科面向文艺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等5个方向招生。

学科现有教授17人,副教授22人;博士25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人,享受湖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湖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2人;“湖南省中青年骨干教师”6人,湖南省121人才工程人选1人,湖南省高等学校教学能手3人;近五年获得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和省级优秀社科成果二等奖奖项共五项。

2.新闻与传播

新闻与传播学科依托湖南传媒大省和工商类高校优势,以学校“新工科+新商科+新文科”与理科融合发展的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目标为引领,坚持“守正创新、服务地方”发展理念,大力促进数字技术与新闻传播的深度融合,致力于数字经济时代应用型、复合型、交叉型新闻传播人才培养,2015年获批二级交叉学科——传媒产业管理学术硕士学位点,2018年获批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学位点。在培养传媒管理与产业政策、融合新闻传播、品牌传播、大数据与智慧传播等方向的高层次人才方面已形成独特优势。

学科现有校内外专兼职硕士生导师46人,正高职称18人、副高职称21人;博士2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享受湖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湖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1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3人。校外兼职导师大多是省内主流媒体的领军人物和行业精英,其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新闻奖获得者3人、湖南省优秀新闻工作者4人。

二、申请条件及招收人数

1.申请人应符合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报考条件(具体要求见《湖南工商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立志报考我院中国语言文学(学术型)或新闻与传播(专业型)硕士研究生。

2.对所报专业领域的科学研究有着浓厚兴趣,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并有志于从事相关学科工作。

3.身心健康,符合研究生入学体检标准。

4.入营人数将根据报名情况确定。

  1. 申请材料及申请流程

(一)申请材料

  1. 《湖南工商大学2022年暑期夏令营活动报名表》1份(见附件)。

  2. 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扫描件。

  3. 本人学历、学位证书或者学生证等扫描件。

特别提醒:报名考生须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经审核若发现存在材料虚假或材料不合格者,将取消资格,不得参与夏令营活动。

  1. 申请程序

请申请人通过电子邮件将上述1-3项申请材料扫描件按顺序合并为一个pdf文件,以如下格式命名:“2022年夏令营-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姓名-申请专业”发送至邮箱:1745598105@qq.com(电子邮件标题为:所在学校全称-本人姓名-夏令营申请)。

(三)申请时间

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716日周六15:00,学院将于申请截止后对申请材料进行资格审核,选定入营营员。入营通知将在716日周六20:00点前通过电子邮件通知本人,届时未接到入营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收到通知的同学须在2022717日周日加入qq群入营报到,逾期未报到者视为放弃此资格。

四、活动简介

1.活动时间:2022717-718日(若有变动以后续通知为准)

2.活动地点:线上:腾讯会议

3.活动内容:开营仪式、学位点介绍、研究生招生与培养相关政策讲解、专家学术讲座、在线交流、闭营仪式等环节。


日期

时间

活动内容

地点

717

全天

营员报到

qq群:138289918

718

上午

开营仪式

线下、线上:另行通知

学位点介绍

学术讲座

在线交流

线下:经管楼1815

线上:腾讯会议981-471-796

718

下午

学术讲座

在线交流

闭营仪式

线下:经管楼1815

腾讯会议号:837-634-101

注:(1)本日程为拟定计划,具体安排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

2)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所有活动。

五、报名费用

本次夏令营不收取任何费用。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何老师

咨询电话:0731-88688154 13077389482

邮箱:1745598105@qq.com


湖南工商大学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

2022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