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院教师“长沙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批立项

发布时间:2022-08-12

近日,2021年度长沙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已完成一系列审批程序,对立项项目进行公示,我院教师毛星亮博士“面向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网民情绪细粒度分析”项目获批立项。毛博士于202110月从前沿交叉学院调入我院,并担任网络信息安全研究院专职副院长,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

该项目主要研究内容包括: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涉疫数据的采集和预处理、涉疫数据的语义和情绪词向量构造、基于前述词向量进行混合情感词嵌入、基于情感词嵌入进行情绪的细粒度分析等。

本项目基于申请人毛星亮博士在省网信部门十多年工作的实战经验,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新模式开展研究,研究成果包括涉疫言论情绪分析的理论和关键技术,有望突破常态化疫情信息防控的技术瓶颈,具有较好的科学价值。同时,有望为我市乃至我省相关部门网络安全应急事件处置提供知识基础和决策支撑。

长沙市自然科学基金主要用于支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前沿技术方向探索、基础应用研究和社会公益性技术研究,以解决产业技术基础理论和未来发展方向以及社会民生问题为主。

(图文|杨艺 朱理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