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院智能媒体系研讨会首讲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6-13

6月7日下午,我院智能媒体系首次研讨会顺利开展,主讲人姜林博士作《机器人听觉感知及应用》主题报告、何鹄志博士作《数字传播的发展趋势--案例视角》主题报告,我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此次研讨会由系主任詹敏博士主持。

20220607-1.jpg

姜林博士从机器人听觉、语音频带宽扩展、机器人听觉感知以及展望等四个方面讲述报告,并介绍了其团队研发的智能语音技术在企业中的现实应用。

20220607-2.jpg

何鹄志博士从管理与服务、数据、内容、触点以及交易等五个方面介绍数字传播发展趋势,并通过可口可乐广告等案例贯穿讲座内容。

20220607-3.jpg

与会教师结合各自的研究专长与姜博、何博士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并表示在今后的科研中要落到实处地开展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信息技术与人文艺术领域的交叉研究。

会末,系主任詹博士作总结发言,表示系部研讨会将与学院学术论坛讲座协同开展,并已制定好教学科研系列研讨会计划,着重采取理工科或管科领域教师、人文艺术领域教师交叉汇报的方式开展研讨会,为系部教师营造良好的交叉研讨氛围,以智能媒体计算方向突破口,力争产出多项独具学院特色的高水平交叉成果,为数字传媒与人文艺术交叉学科群建设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文| 杨艺 朱理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