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院教师在国家基础科学中心学术研讨会上作主题报告(第四期)

发布时间:2022-06-09

6月7日晚上,“数字经济时代的资源环境管理理论与应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基础科学中心“资源与环境协调发展机理与智慧协同管理”方向学术研讨会在科技楼206举行,方向成员30余人参加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前沿交叉学院院长徐选华教授主持,本次的汇报人及其主题如下:

pic1.jpg

我院熊超博士基于当前碳排放可视化从宏观到微观、从静态到动态的发展趋势出发,将增强现实技术与碳排放可视化结合,从硬件平台、AR框架、地图SDK、数据库选取等角度介绍了技术路线,并以生动的Demo演示展现了AR可视化技术与碳排放数据结合的优势与发展前景,引申出在未来可向建筑行业、交通出行行业结合应用,以更直观的方式将碳排放数据与人们的日常生活结合起来。研究汇报结束后,熊超博士与现场领导及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pic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