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化夷

发布时间:2022-08-12

康化夷简介

康化夷1967-),士,三级教授,硕士生导师,1990年本科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获文学学士学位2008年研究生毕业于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获教育硕士学位1990年至1992年任职湖南省财贸医院办公室秘书1992年至2002任职湖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记者多次获得湖南和全国好新闻奖,并因抗洪抢险报道被授予省政府一等功2002至今任职湖南工商大学教师,历任新闻系主任和原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现任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新闻学专业负责人,湖南省一流本科课程《新闻写作》课程负责人,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学位点负责人。

主要研究方向是新闻事业管理与区域新闻出版史湖南省哲

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多项省厅级项目,在高层次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原创新闻作品”概念辨析》《鲁迅杂文与申报自由谈的商业运作》《论期刊品牌附加值的提升》《新闻旧闻不闻—---论毛泽东新闻出版思想》《黎烈文与改进出版社《县域新闻敲诈的发生特点与防治》技术应用在原创新闻作品保护中的价值空间与局限等文发表在《中国出版》《出版发行研究》求索》cssci核心期刊上。出版《编辑家黎烈文传》《黎锦熙评传》(湖南人民出版社)等学术专著6部,其中《大洋两岸——中美新闻传媒研究》(湖南文艺出版社)获湖南省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