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4

3月23日上午,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经管楼1815会议室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彭文忠教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46938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彭文忠、副书记王敬童、副院长王佩良、“数媒先锋”教工党支部书记毛星亮,行政党支部书记谭珊领学了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习近平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强调 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等重要文件精神以及校党委书记陈晓红院士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暨省委教育工委党校第141期处干班第一讲上的讲话。

在学习中,支部党员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展开了深入讨论。当前数字化时代的到来,对传统文科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其中,ChatGPT作为一种基于大模型技术的AI对话工具,对文科教育的传统教学方式产生了冲击,同时也为文科教育的变革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应该积极探索数字化时代下的文科教育新模式,在“遇中求变”,在“变中创新”,加强数字化技术在文科教育中的应用,赋能学科交叉融合,聚合创新科研力量,努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

数文学院教工支部全体党员表示,要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等重要论述相结合,积极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际,以国家战略格局探索教学育人新模式。围绕学校“三进三高”战略目标集成学院创新力量,通过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培养数字人文时代创新人才,推动学院的快速发展,为学校事业添砖加瓦。(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  谭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