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院开展党支部“双创”工作推进会暨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培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0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党建“双创”培育创建水平,切实提升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发展能力。228日下午,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在经管楼1815召开党支部“双创”工作推进会暨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培育讲座。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会。会议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李中平主讲,组织科科长盛常青作经验分享,学院党委书记彭文忠主持。

46509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中共湖南工商大学委员会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培育计划实施方案》。

李中平副部长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考核的总体情况”“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主要内容”“如何共同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三个方面对有关政策和规定进行讲解并结合创建工作经验和自身工作实际,从如何做好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如何创建样板支部、如何有效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

彭文忠书记介绍了学院支部总体情况建设思路经验做法和存在的不足并针对目前学院党建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向李部长请教彭书记指出,要以双创立项为契机,把推动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的实际成效作为检验党建品牌建设的重要依据,在多个方面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次会议针对学院党建双创工作的实际问题展开了讨论,明确了工作目标,统一了工作思路,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加强了支部之间的相互学习,为加快推进我院打造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 谭珊 梁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