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1-14

1月13日下午,院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在经管楼A181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良奇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彭文忠主持,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副院长刘耀列席会议

42732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会上,院党委书记彭文忠同志通报了会议准备情况,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进行了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对其进行了批评。

随后,院党委委员、执行院长任剑,院党委副书记王敬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艺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佩良,副处级党员干部毛星亮,院党委委员熊超、陈静毅依次进行了自我批评。会上参会人员积极发言各抒己见,相互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努力方向,达到了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良奇同志对学院本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他指出本次会议上,学院班子进行了深刻的班子剖析、个人剖析,并诚恳、实事求是地相互指出问题、交换意见,可以看出会议准备充分,态度端正,既提出了问题,又促进了团结。他希望学院班子进一步思考怎样谋划未来,以提高、推动党的事业为目的,更立新功,更创佳绩。并对学院班子提出几点建议:1.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2.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实际;3.珍惜学校谋定的战略机遇,努力提升能力素养,推动学院事业发展;4.发挥自身优势攻坚克难,争取将各项工作走在前面;5.为祖国培养新时代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最后,彭文忠同志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净化思想、反思问题的长效机制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收集到的建议和意见,领导班子照单全收,并会进行深刻反思,认真研究,逐项整改,狠抓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院士书记的指示与要求,在学校党政班子的坚强领导下,以开局就加速、起步就起势的精气神,促进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加强有组织科研,培养卓越型人才,力求开局精彩、全程出彩,为学校建设创新型一流工商大学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