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召开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27

1223日上午,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彭文忠同志主持。

彭文忠书记作了题为《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 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主题党课,她首先给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要求,并用“定规矩”“正人先正己”“踏石留印 抓铁有痕”“钉钉子精神”等九个关键词阐释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坚持抓常抓长,驰而不息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坚定决心。她接着分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吹响了作风建设的“集结号”,让八项规定散发出深沉而持久的力量,以上率下,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作风转变凝聚了党心民心,取得了令人瞩目的重要成效。党的二十大召开后,中央政治局会议再次聚焦八项规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对巩固和拓展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提出了更高要求。中央八项规定不是五年、十年的规定,而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

39961

大家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并纷纷表示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既要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又要大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与世界观、人生观、教育观教育,拧紧党员干部的思想“总开关”。我们要保持担当精神、斗争精神,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为价值追求,外化为行为自觉。

最后,彭文忠书记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坚持以上率下,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二是聚焦办公用房、实验室建设、公务用餐、津贴补贴等重点领域开展自查自纠和专项整治;三是定期开展廉政教育,增强廉洁意识,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四是要紧紧围绕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这个根本,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彻底改善工作作风。

(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  谭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