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微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31

10月29日,为了更好地汲取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力量,引导广大教工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全体教工党员来到杨开慧纪念馆,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文学中的红色记忆”微党课活动,瞻仰革命烈士,学习杨开慧烈士忠于党、忠于人民、坚贞不屈的精神。

33809

 

党员同志们怀着肃穆而敬仰的心情,参观了杨开慧纪念馆、故居及陵园,大家从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中,追忆着开慧烈士的生平事迹,感受其伟大的人格魅力和坚定的革命信仰。在杨开慧同志铜像前,全体教工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以特有的方式缅怀革命烈士,接受党性教育。全体党员在杨开慧烈士墓碑前默哀悼念,深切缅怀烈士,为她“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革命热情所感动。

  

33810

数文学院教工支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亦是“文学中的红色记忆”特色微党课活动的第一课。在烈士陵园,教工党员杨艺带头诵读毛泽东主席的《蝶恋花·答李淑一》,感受革命者的伟大情谊;在杨开慧故居的微党课现场,教工党员边双为我们介绍了杨开慧烈士的生平事迹,随后深情朗读了开慧烈士的信笺手稿,文字饱含深情、真实有力地为我们展现了那个年代的红色记忆,在场人员无不身临其境,感同身受。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是一次荡涤灵魂情操、牢记历史使命的特殊党课。通过此次活动,全体教工党员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继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的更好发展做出贡献。(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 谭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