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5

10月18日上午,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党委在经管楼1815会议室召开党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彭文忠同志主持。

33602

 

彭文忠书记分五个部分对习近平总书记作的重要报告进行了领学,她表示,大会报告非常振奋人心,从五年回溯新时代以来的十年,更觉豪情满怀。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我们要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33603


大家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本学院的学科专业特点,重点围绕如何紧跟国家大政方针,服务于文化强国、网络中国和数字中国建设,做“顶天立地”的学问;以及如何创造性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大学生文明素养等方面展开热议。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思想深邃,立意深远,是指导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专门对教育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重要部署,对我们的教育事业发展既是前进引领、又是奋斗召唤、更赋予了重大机遇。我们要切实担当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紧扣学校“三进三高”的战略目标,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南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下一步学院将积极组织各种形式的宣传学习活动,如“我爱湖工商 喜庆二十大”诗歌主题晚会、“喜庆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数媒先锋论坛、党的二十大主题宣讲活动进社区等,引导全体师生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我们的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的实际举措,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 谭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