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校召开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2-08-12

613日上午,学校在经管综合楼1511会议室召开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成立大会暨宣布干部任免决定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党委书记陈晓红,校党委副书记肖小芹,副校长杨良奇出席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肖小芹宣布了学校党委关于合并数字媒体与信息工程学院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成立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的决定以及学院干部任免决定。

校党委书记陈晓红院士指出,学校决定数字媒体与信息工程学院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合并成立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推动新工科与新文科高度融合发展,是响应党中央和湖南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发展要求、贯彻学校“新工科+新商科+新文科”与理科融合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两院合并可以打造数字技术创新与数字内容创作交叉融合发展优势,更好服务于文化强国、科技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

陈晓红书记就进一步推进“新工科+新文科”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第一标准、第一要求,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不断增强工作本领。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大家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提出的“政治三力”和“七种能力”要求,以最佳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学校“十四五”期间的事业发展之中。三是要坚决守住廉洁底线。坚持底线思维,严守纪律红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多谋事,少谋人,建设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四是要持续拓宽眼界格局。在真抓实干、服务发展中养成宽阔的胸襟眼界、高尚的思想情操;要学用结合,主动更新自身知识结构,适应科技创新、教育创新的高要求;要勇挑重担、敢于担当,把精力用到谋发展上,把心思用到求实效上,把劲头用在抓落实上,推动学校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五是要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精神面貌决定工作成效,要充分运用学校的音乐、艺术、文化、体育资源,多听音乐会、多参加体育运动,调节身心状态,培育人文素养。

陈晓红书记强调,要高度重视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只有交叉融合才能办成事、出成果,推动学校早日实现“三进三高”战略目标、建成特色鲜明的创新型一流工商大学。/谭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