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2-08-12

为切实提高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进一步深化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改革创新,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要求,614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在日新楼C105教室举行。副校长张玲出席并致辞。学校2021年以来的新进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校级教学督导参加。活动由教务处处长刘导波主持。

副校长张玲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学,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党委书记陈晓红带头上思政课。全体思政课教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不断深化思政课的改革创新,坚持将前沿理论成果融入思政课教学内容中,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她鼓励所有新进教师进一步思考如何更好地开展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教学,在同学们心中深深埋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勤奋学习的种子。

公开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立平副教授主讲,主题为“五四运动——一首关于青春伟力的百年序曲”。她将教学内容凝练为“救亡图存之青春伟力”“精神内涵之青春原动”“强国有我之青春辉映”三部分,创造性地邀请五组同学进行课堂汇报,同时娴熟自如地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多次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容,并通过优秀湖工商学子典型,拉近与同学们的距离,将五四精神深深植入同学们心中。

课后,听课教师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认为,本节课准备扎实充分、教学设计完整,内容丰富、互动性强,具有很强的启发性,综合运用了多种教学方法,达到了思政课程的育人效果,值得学习借鉴。

本次公开课为进一步发挥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奠定了良好基础。以此为契机,学校将进一步探索思政课教学改革,积极构建“大思政课”格局,努力打造思政“金课”。